【嘉金】光明依旧。(1)

*嘉金。

*国王嘉x天使金。

*轻微ooc有。

篇幅未定。

1.
——
在老国王死去的一个月里,圣空星灰暗寂静。人们从来没有对未来如此的迷惘。怀想老国王的仁慈与善政,再想想对于皇室现在内部情况的一无所知和遗书的丢失。

紧张。

焦急。

不安。

新王的选定,是如此漫长的等待。

————————————

白露未晞的早晨,报童和往常一样从草丛中飞奔而过,露水打湿了他的衣襟和裤脚,他也全然不在乎。

还没到报刊门口,老远就听见了人们的讨论声,比起以往的沉重,今日的语气轻松了不少。

报童挤过买报纸的人堆,看到了一摞摞报纸高高叠起。

第一张,大大的标题赫然印着皇室通告。

“国王长子嘉德罗斯殿下全票通过选举,继承王位!”

“呼————”

他长舒一口气,拍拍刚才被打湿的衣襟和裤脚,心里释然不少。

日出了,天边金色的光给白云镀上了金边。

像是未来的王的眼眸一样明亮。

2.
——

终于选出来了新王,

“诶诶诶,你觉得这次加冕仪式父神会派谁去啊?”

“唔……我也不知道,我也挺想去的……”

“哈哈哈……我觉得是我……”

“不对,是我是我!”

……

带着洁白无瑕翅膀的天使们聚在一起,一边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今天早上的消息,一边静静的等待着父神的到来。

踏——踏——

听到了沉稳的脚步声,天使们全都站回了属于自己的位置。收起玩心,眼神虔诚的看着缓缓走上高座的父神。

高大的父神就坐后,开始宣布令所有天使向往的差事了。

“想必各位已经知道了圣空星王位继承人选定结果了。”

父神和蔼极了,带着微笑,目光柔和的看着高座下的小天使们。

“这次的加冕仪式,我会排……”

父神顿了顿,底下的天使们紧张的甚至忘记了呼吸,期待的目光紧紧的看着父神。

“光明天使——金。”

父神看着一位金发碧眼的天使,笑着说。

“啊……”

怅然若失的声音此起彼伏。

天使们一直都想去人间看一看,更何况是富饶的圣空星呢。

“圣空星在前一个月里,人们几乎看不到未来的光明,我想,他们需要光。”

父神注视着金说道。

那位天使也高兴极了,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容。

他相貌生的极好。

金色的头发,像是和煦的阳光,柔和,温暖,和光明一样,在铜色的橄榄枝桂冠映衬下,更加耀眼。

眼睛像是大海,包容万千想让人沉溺其中。

“哇!居然是我!”

金毫不掩饰自己的高兴,身后雪白的翅膀也不禁抖动了几下。

“恭喜你啊,金!”

“恭喜!”

“回来了记得告诉我们圣空星好玩吗!”

“金,加油!”

……

金有着极好的人缘,天使们即使有些小小的失落,但更多的,是对金的祝福。

待天使们逐渐安静下来,父神才缓缓开口。

“加冕仪式的礼节及其重要,金,希望你可以与天使长丹尼尔好好学习。”

“好的!感谢父神!”

金对父神深深地鞠了一躬。

“到此为止了,都回去工作吧,愿天使们今天也是开心的。”

早会结束了。

“啊哈哈哈哈好期待啊!”

待父神离开,金忍不住的大声笑了起来。

明日,以及以后的一个多月里,迎接他的都会是为加冕仪式准备的礼节课程了。

3.
——

嘉德罗斯累极了,坐在杂乱的办公桌前,脑袋向后仰着休息。

与那些妄想吞并王座的家伙斗了不知多久,他也乏了。

“扣扣扣——”

他皱起了眉头,现在他只想好好休息,不知道是谁这个点来打扰他。

他揉了揉太阳穴。

“进。”

红色的头发映入眼帘。

嘉德罗斯又闭上了眼睛。

“恭喜老大!啊不,是新的国王殿下——嘉德罗斯大人!”

“雷德,有事快讲。”

他有些不耐烦的催促到。

“是这样的,老大,我是来告诉您未来您一个半月的日程安排。”

雷德一边说道,一边从厚厚的文件夹里抽出了一张纸。

“您的日程安排是……”

雷德顿了顿,似乎有点为难。

“第一日,加冕仪式礼节课程,第二日,加冕仪式礼节课程,第三日,加冕仪式……”

雷德自己都念不下去了……悄悄的抬起眼看了看嘉德罗斯。

果不其然,他生气了。

“都是礼节课么?”

“不不不,不是的殿下,中间有几天您要出行去平定民心……”

雷德缩缩脖子,又尴尬的嘿嘿笑了两声。

“然后呢?”

嘉德罗斯终于睁开了眼,眯起眼,注视着雷德。

雷德被那种目光盯的后脊发凉,底气也降低了不少。

“就……就都是加冕仪式课程了。”

嘉德罗斯不明白,不就一个仪式,居然要准备这么久。

“嘉德罗斯大人,您要知道,虽然加冕仪式并不是全国人们都会看到的,但也极其重要。”

“因为给您加冕的人,不是我,不是祖玛,更不是那些大臣,而是来自天堂派来的一位天使。”

嘉德罗斯对于历代国王的加冕仪式并没有什么兴趣,不过至少,他了解一点。

他突然有点期待。

天使?他还没见过,会是个什么样的家伙呢?

他轻轻的笑了笑。

起身,走到了办公桌后的落地窗前,看着远处天边的夕阳,似乎有一种柔和的目光看着他。

在天堂,金坐在大大的云朵上,看着在下方的圣空星,感受到了未来的国王傲气的目光。

他们彼此期待着彼此。











评论(22)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无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