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ora's Treasure】(4)

*写的很烂,跟前面的文章不是一个水平。


https://pangbaijun430.lofter.com/点开它即可看到彷白的美画!



——————


人们虔诚的跪在祭台下,一下又一下跪拜,他们歌颂神明,赞颂神明给予的一切。

 

神明放飞和平鸽,从祭台上拿下橄榄叶,伴随着展翅而飞的白鸽,抛向天空。

 

风吹得树叶摇曳起舞,直到其中落下的一片飘落在嘉德罗斯的围巾中,他才发觉祭祀已经结束了。

 

潘多拉的盒子早已被神明双手捧住带走。金色的盒子在阳光下如此耀眼,金光闪闪如同神赐予的光明。嘉德罗斯看着盒子带来的光,那束光不断放大,在他眼前,他要去伸手去抓之时,却又陷入一片黑暗。


 

 

渺远的地方,他看见潘多拉正看着地上空荡荡的盒子放声痛哭。

 

“神啊!!!”

 

从盒子里走出的并非神。

 

四目相对,那是被遗忘的噬神者,那是嘉德罗斯。

 

 

眼前的世界一片血红,弱小的人类或跪在上痛哭,或向大海疯狂奔跑,或倒在地上,灵魂看着自己的肉体,等待死神的收割。

 

神降怒于人类,无情的闪电一下又一下在这片原本完好的土地上击出一条又一条裂缝。

 

远处的森林着火了……

 

嘉德罗斯越发觉得这里眼熟。

 

这是……大陆……?

 

他慌了神,疯了一般向森林跑去。

 

如此漫长的路……他听不到自己的呼吸声,他听到的是火势烧灼森林是噼啪作响的焦声,他听到了动物们逃离的脚步声,他听到的是森林神无助的哭泣声。

快了……快了!


他还在不断的奔跑,四处寻觅着那抹熟悉的身影。


在森林的水晶台不远处,他停了下来。他发觉,这里重演的一切是金房间的图案。


神明的双眼不在闪烁光彩,它灰暗又绝望,……神的头发不再富有光泽,它是如此灰白……如此黯淡,森林神无助的跪在地上仰头哭泣。


潘多拉的盒子正摆在金的面前,它静默着,仿佛带来灾难的不是它。


金宁愿自己不被放出来,也不愿看到这片生灵涂炭的景象。




他醒了。看到了身旁正托着脸看向自己的金,才发觉祭祀结束后,自己仅仅做了个梦,与其说这是梦,不如说这是金的回忆。


嘉德罗斯可能知道金邀请他来做客的目的了。毕竟金见证的,与盒子,与他,脱不了干系。


“嘉德罗斯。”神明的声音低沉了几分,却笑盈盈的看着他。“你梦见了什么?”


他木讷了一会儿。“你,森林,火灾,盒子,女孩儿,还有……我。”


金笑了起来。“那也不算是你。”他的目光看向房间里的图案,暗沉几分。“虽然本质上是一样的。”


“盒子呢?”


“我放到森林深处的水晶台上了。”


金起身,拍了拍衣服,“你要带走它吗。”


“对。”鎏金色的眸子肯定的看向金。


“不行。”金摇了摇头,“它只能带来毁灭,况且它本身就是个骗局。”


“那你呢?”嘉德罗斯的声音有些沙哑 “为什么把伤害你的东西带在身边?”

外面起了风,吹得树叶作响,吹走了金的回答。房间里的两人就这样对峙着。

 

良久,神才开口。

 

“时机到了我就会给你啦。先不要着急,最近就先陪我吧。”

 

 

现在是正午,太阳稍有些烈,但是风吹得正好,舒服的温度着实引人感到放松。

 

金打了一个哈欠。“上午的祭祀累坏我了,我要去小睡一会儿啦,嘉德罗斯要一起来吗。”

 

“不了。”嘉德罗斯起身,整理了一下衣物。“我不困,看一会儿书好了。”

 

他正处于发情期,也并不想伤害金。

 

“好吧,书架上的书都可以看喔,我先去休息了。”语毕,他便打着哈欠走向了卧室。

 

嘉德罗斯坐在沙发上,不久前梦到的一切还是令他头疼。

 

他不懂,为什么盒子里走出来的是与他一模一样的人,不,那股熟悉感,应该说分明就是他。令人费解。

 

嘉德罗斯粗暴的揉了揉自己的金发,不再去想,毕竟能告诉他以前发生了什么的,只有金。

 

他走出了小木屋,来到了城镇的图书馆,虽然他打趣金书柜里的书都是些老古董,可他还是来这里看了很久以前的一些记载。

 

“潘多拉的宝藏……”他的手指抚上泛黄的纸张,轻轻地刮蹭着那莫名熟悉的字眼。

 

一段传说终于被解开了面纱的一角。

 

————潘多拉的盒子可以重复打开,也可以将人封印与其中。盒子本是建立于欺骗,毁灭,与救赎中。神欺骗了潘多拉,那么,潘多拉又欺骗了谁呢?

 

 

他揉了揉眼角,找这本书可废了不少时间,眼睛微微有些发酸,嘉德罗斯把书放在了原处,走出了图书馆。

 

到森林的时候,空气中微微有肉汤的香气,他不自主的加快的步伐,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金。

 

站在门口,厨房传来了“咕嘟咕嘟”的开水声,阵阵香味飘着,他觉得这里像个家。

 

厨房的门框那里突然出现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

 

“诶!你回来啦,我刚做好了料理!来吃吧,吃完我可以回答你一个问题哦。”

 

金笑着把汤端到了桌子上,朝嘉德罗斯挥挥手,示意他过来。

 

“为什么都可以吗?”他刚坐下,一边整理椅子一边说道。

 

金递给了他湿毛巾。“当然可以喔。”

 

这顿晚餐没有往常那么无忧无虑,嘉德罗斯一直在组织问题,关于金身上的谜点太多了,他想问的也太多了。

 

他擦了擦嘴,抬起头,迎上了金亮晶晶的目光。

 

“一如以往的好喝吧?”

 

“嗯。”嘉德罗斯认真的回答。他用手撑着下巴,“我可以问你问题了吗?”

 

金也坐直了身子,“可以了。”

 

“潘多拉的盒子里面……”这个问题事关嘉德罗斯的利益,与他的目的,可他看到金平静的表情染上梦境时那样绝望的色彩时,这个问题的后几个字,沉重的压着他,让他无法说出口。

 

“你……打开过盒子?”嘉德罗斯的语气有些试探性。

 

“噗嗤。”金没忍住笑了起来,“你就问这个问题?”

 

“啊……对,就这个。”嘉德罗斯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回避金的目光。

 

“是呀,我打开过。”金笑嘻嘻的回答。“而且,是除了潘多拉以外,第一个打开它的哦。”

 

“什……什么?”他感到诧异。

 

“那盒子里的东西还在吗?”

 

金感到不解。“盒子?盒子里只有闪电啊……”

 

“抱歉……不小心让你想起不好的事情了。”看金的样子,似乎并不知道盒子里有什么。

 

“没关系的哈哈哈。”金摆摆手,干笑了几声。“我们去散步吧,顺便看看盒子。”

 

“好。”

 

金草草的收拾了一下便拉着嘉德罗斯出门。

 

一路上金都拉着嘉德罗斯的手,走在他的前面。

 

夜晚的森林并不是很黑暗。草丛里若隐若现有萤火虫的微光,月光照在湖水上波光粼粼,风温柔的吹打的树叶,听起来像是精灵的呢喃细语。

 

温柔。森林是温柔的,像是金一样。

 

“嘉德罗斯,有的时候我觉得我想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金走在前面,语气平静,嘉德罗斯看不见他的表情。

 

“我原本是人类啊。打开了盒子后被封印了,再次被打开解封后,却有了其他五族的特征。”

 

“为什么?”嘉德罗斯问道。

 

金摇了摇头,柔软的发丝也随之摆动。“我不知道,但这无疑是对我最大的恶意。我因为其他五族没了家人,现在却变成这幅模样。”金自嘲般的发出一声哼笑。

 

“我恨潘多拉。”

 

是呀,金恨潘多拉,潘多拉也恨神,恨盒子里的噬神者。

 

盒子需要欺骗,才可获得救赎,而获得救赎的同时,也会带来毁灭。

 

穿过了大半个森林,他们终于来到了水晶台。紫色的水晶在月光的照耀下温柔的发着光,它们将盒子包围在中间,默默地守护着,圣台上的盒子,安静等待着下一任开启者。

 

 

“嘉德罗斯,盒子你可以拿走了。”他的眼底如平静的湖水,毫无波澜。

 

“给我了?”

 

“对。”

 

嘉德罗斯上前走向圣台,每一步都如此沉重。他本是来寻找潘多拉的宝藏,如今却因为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而想要放弃。

 

他还是摇了摇头,一步步更加坚定的走上前。他取下了盒子,捧在双手上,倍感沉重。

 

“一起打开吧?”他回头对金说道。“一起见证我变得更强的时刻。”

 

金摆了摆手。“才不要,你带回去自己打开吧。”

“在哪个地方打开都一样。而且……”他看了看盒子发出的光。“我觉得这次的结果会不一样。”

 

他的手抚上了盒子中间的开口处,在那块宝石上细细的抚摸,他要记下对他来说这历史性的一刻。

 

他按动了那块宝石。“咔嚓”的机关声响起,盒子便自动打开。

 

金虽然不是很愿意,但还是紧紧地盯着盒子。嘉德罗斯的双眼随着盒子的开启越来越亮。

 

盒子完全打开了。

 

里面没有放出闪电,没有出现什么被封印者,更没有让普通人成为神的东西。

 

他眯了眯眼,看向金。

 

“金,除了潘多拉以外,你是第一个打开盒子的对吗?”

 

一切谜点,都在金的点头之下,悄然解开了。



end



哭,这一章都在填坑。

世界观很复杂!赤赤老师真的是非常用心了!这么复杂的世界观我整理到脑壳疼。

剧情的走向也非常棒!但是我执着于填坑所以我这里水了qaq,老师们真的是特别细心啊……

感谢软软老师能给我讲解一下世界观和故事的一些细节。

写的很烂,包含粗糙流水账,暴力解说等等qaq。

萝卜说下一章要搞点事情,所以要给萝卜铺好床!能填的都填了虽然可能想法和大家相差甚远,那就抱歉啦qaq

最后感谢一下我的搭档! @彷白 她真的超可爱!画的金是梦中情金了呜呜呜。我好喜欢她!

 @烟萝我终于高考结束啦 下一棒加油!特备期待了ww

评论(4)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查无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