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安金。小段子。

大概是古风pa?有 b u g。


有bugbugbug。


第一次写安金献给了小段子。


ooc有。


————————


1.


下了小雪,本是要着急赶路的,可碰巧遇到了一片梅花林,花开了一大片。

安迷修不免心里生出一份赏花的雅致,哈着气,搓着手,牵着自己的马便走进了那片梅林。


梅林的不远处传来了打斗的声音。


隔着十来棵矮矮的梅花树,他看到了一抹金色身影,在雪地上对付着那些凶神恶煞的盗贼。


在稀疏的梅花枝间跃动着。血渍星星点点的他的纯白的领口上。坚定的眼神吸引着安迷修。


“把钱袋子交出来。那不是属于你们的东西。”清亮的少年音染上了愤怒色彩仍是悦耳极了。


盗贼似乎是被他的执着与实力吓到,他们互相看了看同伴的伤势,为首的那个朝着雪地里扔了一小包东西,恶狠狠地说道:“呵,今天算你走运。”语毕便挥了挥手,从梅林中离开。


安迷修即刻赶了过去。


“阁下的伤口不打紧吧?要不要在下扶你去看郎中?”他看着少年衣服上的血污担心的说道。


“无妨无妨。”少年冲他笑笑。“就这点小伤,没事啦,我要把钱袋子还给人家呢,就先告辞了。”


“在下叫安迷修,能知道阁下的名字吗?”安迷修问道。


少年捡起地上的袋子,抖去了衣角的雪花。


“金!”语毕,朝安米修挥挥手,走向了集市的南门,留下了一行脚印。


2.


安迷修在酒馆喝着酒,听着要进京赶考的书生们对着诗词歌赋。


喝的微醺,迷迷糊糊的听到一个清亮的少年音在说着关于花的诗词,赢来了其他书生的一片掌声。


安迷修抬起了头,金色的身影更加清晰的印在了他的心上。


他有些迫不及待的站了起来,两把最喜爱的剑也忘记挂在了腰间。


他感觉自己的脚步轻飘飘的,走到金面前的时候,金也认出了他,冲他笑的好看极了。


安迷修笑着开口:“金,你可知自己最像什么花?”


金仰起头,对上了安迷修目光:“以花喻男子?不合适吧。”


“才下从不以花喻男子,可在着实下觉得那日盛开在雪天里梅花很像金。”


“坚韧,美丽,有着对付'寒冬'的强大。才下从看到的第一眼,就深陷其中了。”


安迷修脸红肯定也有害羞的原因。他说的认真,像是告白一样呢。


评论(8)
热度(43)
© 查无此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