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金】星与海。

骗更新,合志听说解禁了就发一下啦。再不更新我就要凉了。


有雷金实践爱情环节,但是lof上就不发了,直接略过。


字数蛮多的吧(?  随便看看就好。


The story begins——————————



1.

这是少年第一次在半夜偷偷溜出家门。

天气格外的好,在木屋里却热得睡不着。因为安全问题,姐姐一向不喜欢开着窗户,再配以紧到快喘不过来气儿的拥抱,着实是感到燥热不已。

他很兴奋,偷溜出家门的紧张感与愉悦感溢在嘴角和饱含笑意的双眼里。较好的体力使他一路登上山顶也并不会气喘吁吁。一抬头,满天星斗,像明亮的钻石镶嵌在墨色的无垠夜幕之中。远处隐隐有从薄云里穿出的紫色闪电。伴着雷鸣,少年看见了流星。双手合十,许下了一个影响他一生的愿望。

……“

喂喂——”

……“

你听的得见……说话……吗……”

……“

还好……”

……


雷狮视线模糊。他看不太清,也听不太清。不过大概是个孩子蹲在他面前,张着嘴在说些什么。但即使他听得断断续续,也听出来那个正向他傻傻挥手的孩子声音很大,伴着阵阵耳鸣,闹嗡嗡的。腹部和头部不断流出温热的血液,全身的划伤也隐隐作痛,雷狮真觉得自己要死在这里了。

“嚓啦——”金属之间的尖锐的摩擦声让他感到头痛欲裂,随之而来的是感觉身体像是卸下了巨大的重负。身体释然了,雷狮渐渐也失去了意识。


2.暖融融的阳光照在了金并不大的床上,洒在了雷狮脸上。男人几乎全身裹着绷带的躺在那里,脸上还有不少伤口结成的痂。身体上的绷带不松不紧,服帖的附着在皮肤上可以看出帮他包扎的人很用心。

窗外的小鸟似乎执意要把他叫醒,叽叽喳喳地吵个不停。雷狮的睫毛轻轻地颤动了一下,随后慢慢的睁开了眼睛。

许久没有重见天日的眼睛突然接触到清晨的阳光还是感到十分刺眼,没多久便闪出了泪花。他想动手去擦掉那碍事的泪花,却发现手臂疼得的无法动弹,于是他索性不管了,等到眼睛渐渐习惯阳光光线之后,才他开始观察这间木屋。

木屋的陈设很简单。房间里仅有的两个花瓶都被插上了一束雏菊,放在床头的那瓶雏菊的花茎上贴着鹅黄色的纸条,上面是小孩歪歪扭扭的字体——要快点康复哦。句号后还附着了一个可爱的笑脸。

窗外传来了清脆的笑声。

“哈哈哈哈姐姐!你脸上都是水!”

“金!别闹了!一边玩去!”

“我才不要呢!”

“金你去看看房间里的那位先生吧,你是不是忘记检查绷带了!”

“是哦!姐姐你先忙!”

……

然后就是“噔噔噔”的声音,那是小孩在木质地板上奔跑,随后房间门被轻轻地打开了,走进房间的孩子让雷狮的眼睛不禁亮了起来。

他的眼睛是蓝色的,让雷狮不禁想到了他第一次出航时的罗曼斯海。清晨的阳光照耀在他的身体周围,给本身就是金色的发丝镀上了一层更好看的光泽,跃动的尘埃缭绕在他的身体周围。他轻轻的走向雷狮,发出了一声惊呼:“

你醒啦!”

雷狮张了张嘴,想问他这是哪那里,但是喉咙过于干涩,他发不出声音,只是徒劳的张了张嘴。

“你等一下!我去倒水!”

他走到了离小床不远处的桌子边,拿起一个放在餐盘上的玻璃杯,倒上了一杯温水,又小心翼翼的地捧着杯子来到了雷狮身边。

微凉的玻璃触碰上到雷狮的嘴唇,金慢慢的地把水送入雷狮口中,温热的液体划过干燥的喉咙,让雷狮感到了舒服许多。

金收起杯子,又轻轻的扶着雷狮半坐了起来,自顾自的地开始说起。

“你真是吓坏我了!”

“你昏迷了快两个星期!如果不是那天晚上我以为是流星过去许愿,就不知道什么时才有人就你了。我还以为是流星呢!诶……如果是流星就好了,说不定还能实现我的愿望呢,不过还好我聪明!”

他顿了顿,转过身面对雷狮,骄傲的地拍了拍胸脯。“毕竟流星飞到地上怎么会爆炸呢!”“哎……虽然被姐姐打了一顿……”他摸了摸自己的屁股。

“但是救了人,看见了流星!……啊不,是飞船!就很高兴了!”

“这是哪儿?”雷狮有些勉强的地扯出一丝笑容问。

“这里是登格鲁星!”

登格鲁星……雷狮想了想,似乎是一个盛产矿石的星球。对于飞船失事前的经历他已经有些记不清楚了,只记得失事是因为被人觊觎飞船和宝物而遭到袭击。大概是系统的紧急模式锁定了就近的登格鲁星,才跌跌撞撞的地飞到这里的吧。不过还算幸运,雷狮暗想。

“金!来帮忙!”窗外传来了清亮的女声。

金对着窗大声回应:“知道啦姐姐!”

“先生我要去帮忙了!你先休息,如果有需要就叫我!”

说罢他转身就跑,快到玄关处时突然停了下来。

“先生!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能告诉我吗?”他脸上洋溢着大大的笑容。看着雷狮雷狮偏了偏头,看着金。

“雷狮。”孩子迟疑了一下。

“雷狮……”

“雷狮,我叫金!待会儿见!绷带如果松了就叫我喔!”

金朝雷狮挥了挥手,然后转身跑步离开。啊……他对那种笑容,也不讨厌。


3.雷狮在这里待了快两个月,羚角号也快修好了。这里的人对于雷狮的身份毫不知情。人们都很好相处,但是科技还是有一些落后,即使尽了最大的努力,飞船也是修的得马马虎虎,所以雷狮这几天一直都带着飞船以前的结构图在镇上帮忙。

“姐姐,感觉好久都没有见到雷狮了呀。”金嘴里含着棒棒糖,托着脸看着小镇认真的说道。

“傻小子,他才出去了一个小时左右。他不是老欺负你吗,这么想他干嘛。”秋有点不高兴,毕竟自从雷狮来了,金似乎就把一切注意力都放在了他的身上。雷狮似乎也对金很有好感,晚上常常告诉秋自己有点不舒服,并且在登格鲁星没有在雷王星有归属感,所以希望金和他一起睡等等。

“——都是借口!”秋愤愤的地想。

她十分想念怀念那段弟弟总是跟在身后形影不离,甚至每晚黏着自己一起睡觉的日子了。到了晚餐时间。今天的餐桌气氛格外不同,雷狮保持着自己优雅的姿态吃着餐盘里的食物,面无表情,只是偶尔冲金勾唇笑一下。秋一言不发,眼神乱飘,明显的心不在焉,似乎有话要说。金觉得两人心情都不怎么好,也不开口。似乎是为了打破这样的气氛,雷狮突然开口说。

“羚角号下周就能修好了,我可能也马上要离开了。”

金先是怔了一下,随即闷闷不乐的地应了一声,又埋着头接着用餐。秋看了金一眼,后又看转向雷狮。“还回来吗?金他挺喜欢和你在一起玩的。”

雷狮笑了笑,紫色的眼睛盯着金的正忙着扒饭的小脑袋。“所以我打算带他一起和我走啊。”

金和秋同时抬起了头。金的双眼亮晶晶的,而秋反常的没有生气,而是皱着眉头想在思考些什么。

“真的吗雷狮!我们会去看圣空星的飞船吗!会去看雷王星的罗曼斯海吗!可以吃到正宗的月光慕斯吗……”

“当然了,只要你跟我一起走。”

“我不同意。”秋拍了拍桌子,“虽然我知道你很强,但是飞船失事这件事情是个客观问题,并且现在飞船修理的并不够完善,危险在我看来还是很大。”秋的脸色阴沉的得可怕。

雷狮叹了口气。:“小鬼,吃饱了吧?你先去玩,我和秋有点事情要谈。”

说罢他又揉了揉金的头发。这个时候金也明白自己不能插嘴。

“好。那我去玩啦。”他坐在镇上的秋千上,低着头,思考着要不要和雷狮一起走,他仍想实现自己的愿望,但是又舍不得与姐姐分别。

月亮越来越亮越升越高,居民家也开始陆续熄灯了,金还孤零零地的坐在秋千上,晃动着双腿。过了很久,秋才来接金回家。

“金!回家了!”秋在远处朝金挥挥手。金从秋千上下来,飞奔着朝秋的方向去。秋一路上牵着金的手,牵的得很紧。

“姐姐,你同意金我出去了吗?”

秋笑着问他:“金为什么想出去呀?”

小孩低头,踢着地上的石子,思索了一会儿说:“因为我不想一直被姐姐保护呀,我想出去看一看,学习一下,这样回来后,我就能保护姐姐了!”小孩抬起头了,迎上姐姐同样的蓝色的眼睛,一脸认真:“偷偷告诉你哦,姐姐,我已经向流星许过愿了!我一定要走出登格鲁星出去闯荡一番,流星会实现我们的愿望的!”

看着自家弟弟认真的样子,秋的鼻子有些发酸,一个星期后,其实也是她启程去凹凸大赛的时候,所以,分别这件事是不可能避免的。她蹲了下来,亲了亲金的额头。

“好孩子,姐姐和雷狮谈过了,对他已经放心了,当然也对你很放心,我已经同意了。”

“真的吗姐姐!”金的眼睛亮的发出了光芒。

“真的啦,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一个星期后我也要去雷王星学习啦,我也想变得更强。”秋笑着刮了刮金的鼻子:“好啦小傻瓜,今天赶紧回去睡一觉,从明天就开始准备出发的物品吧。”

“好的姐姐!”秋起身,拉着金走向了他们的他回家。一路上,小孩欢呼雀跃,但她却步伐沉重。


“我下周要去凹凸大赛,再照顾金是不可能了,所以我希望你告诉金,我去雷王星学习了。我同意你们去航行,希望……你能照顾好他……拜托了。”

男人顿了顿,片刻后张口说道:“好,我答应你。”临行前一天,是秋先离开了家。姐弟间的离别着实是伤感,秋固然再坚强,走前的眼眶也还是湿润的,但她依旧没有在金的面前落泪。雷狮送走了秋后,他才用力地的揉着金的小脑袋安慰着哭丧的男孩,说秋只是去雷王星学习了而已,不用担心。

送行完的当天晚上,金的心情五味杂陈。期待、悲伤、向往,紧张的情绪纠缠着他,让他一夜未眠。翌日,带着困倦,与满心的期待,他们登上了羚角号,开始了他们的征程。


4.金已经从当年的那个带着稚气小孩子长成了一名意气风发的翩翩少年。他们穿梭航行在宇宙中,点点星光作为他们指路的灯塔,璀璨银河就是他们航行的大海,每个星球就是他们暂时停靠的港湾。

金已经习惯了与雷狮朝夕相处、亲密无间,雷狮确实兑现了金离开登格鲁星的一切条件:他们吃了正宗的月光慕斯,去圣空星参观了高级飞船的制造工厂,去各个星球的酒吧听游吟诗人阐述当地的故事,唯独没有去造访过雷王星。

“雷狮,你答应过要带我去看罗曼斯海耶。”金认真的地看着雷狮说道。

他很想去看一看那片海。小时候他在一本很旧的杂志上见过图片,湛蓝的海水和天空一望无际,明媚的阳光倾泻在海水上,波光粼粼。那片汪洋在金的心底留下了一片蓝色。

“罗曼斯海?哈,小鬼,你知道它的寓意吗?”金歪了歪头。“唔......不知道。”雷狮的脸凑近了金的脸猛地凑近,近到呼吸的温热的气息喷洒在金的脸上。“真挚的爱情。”他一字一顿的地说道。金的脸瞬间烧了起来,镀上了一层好看的绯红。他扭头,不去看雷狮。雷狮看到金害羞的样子,心情大好,轻轻地的笑几声,继而揉了揉金的头便走进了船舱。金总会时不时的询问关于雷王星的事情。

“雷狮,凹凸大赛是什么呀。?”某一天金穿着睡衣,手里抱着一杯牛奶,坐在雷狮的腿上突然问他。

雷狮一怔,先是轻轻的地皱了皱眉,然后又笑着问他:“哪里听来的?”

“唔……是去买面包时听一对呆毛好长的姐弟说的。”雷狮放下手中的报纸,捏了捏金的小脸。

“那是个残酷的比赛,参赛者以捕猎魔兽或者自相残杀获取积分,积分低的话呢,就会被回收,也就是永远的消失了。”雷狮看到了金露出了苦恼的表情:“这么可怕的比赛,谁会去参加啊……”

“当然有啊,那些背负着沉重的使命,有着不可改变的宿命,拥有强大的力量和信念的人都会去参加。”

“如果赢得比赛了呢。”金那双蓝色的眼眸充满好奇的地看着雷狮。

“成为神使,再接着组织下一届比赛。”雷狮揉了揉眼角,似乎不愿意在再多说下去,他揉了揉眼角,把金从自己腿上抱到地上。

“小鬼,你该睡觉了。”“好吧雷狮,那么晚安啦。”金轻轻地拉着雷狮的衣领,雷狮会意,弯了弯腰,金踮起脚尖,在雷狮的额头上印了下一枚奶香味儿十足的吻。

“晚安,小鬼。”雷狮也以亲吻回应了金。

金抱着自己的箭头抱枕去了卧室准备睡觉,房门没有关严,从缝里透出了一点橘黄色的光,那是雷狮正在研究航行图。

金睡不着,翻来覆去,脑海里想到的是姐姐的样子,他攥着秋给他的护身符,下床,换上自己的衣服,打算去找雷狮和他一起研究。金推开门,发现雷狮并不在大厅的工作台上。

工作台桌面上有许多被翻开的文件,文件几乎都是有关星球的历史、风俗和疆域地图等等,还能看见用羽毛笔圈圈点点的痕迹。他拿起罗曼斯海的资料时,滑落出了一张泛黄的羊皮纸,金一开始并没有在意,捡起来放到桌上时瞄了一眼,才发觉那纸上的字迹很眼熟。是秋的字迹。金感到事情有点不太对劲。

“是姐姐给我的信吗?雷狮还没有来得及拿给我看?”

他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去看纸上的内容。雷狮的声音从他的卧室门口传来。

“呦,小鬼,睡不着吗,那正好帮我来擦头发吧。”看到金似乎在看什么东西,他又倚在沙发旁吹了一声口哨。然而少年一言不发,片刻后,金便终于转过身来,只是一双眼睛里充斥充满着失望与愤怒。

雷狮一愣,才发觉这个小鬼金可能是看了那封信。

“该死……大意了。”

“雷狮,我姐姐是去了凹凸大赛是吗?”金的声音出奇的冷静。

“啊,是。”雷狮粗暴地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没有对上金的眼神去看金。

“她是因为要去凹凸大赛,才同意我和你一起去航行吗。”到了最后几个字,金的声音已经开始明显地开始颤抖。

“……对。”男人草草地的给予了回应。

“所……所以……你和……我姐姐她……一起……骗了我,是吗……姐姐没有去……雷王星学习……”少年的控诉已经彻底染上了哭腔。

雷狮无言,跨上一步正打算伸手抱住他时,却被金的吼声打断了。

“骗子!”金将那张羊皮纸往空中一抛,便冲出了飞船的大门。

“喂!小鬼!你干什么!”雷狮发觉了事态的严重性,立马起身去追金。

“骗子骗子!你还告诉我姐姐去了雷王星!”

金用尽了全力去奔跑,对于雷狮的欺骗他感到失望至极,明明,雷狮是他信任的人啊……雷狮一言不发只是在后面跑着,任由金的发泄。

“雷狮你这个骗子!我不可能再跟你去航行了!”金扭头,竭斯底里的对他喊着。

“咔嚓。”

雷狮仿佛听到了自己理智线断掉的声音,什么条件都好,什么样的条件他都可以妥协,唯独不可能让金离开他。

金跑的筋疲力竭,终于停了下来。雷狮没有去追他,而是给了他冷静的时间。

“小鬼,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地谈一谈。”雷狮也在强忍着内心的怒火。金只是回头看了他一眼,随即又开始了奔跑。

地面上出现了细小的紫色的小电流,速度极快的地蔓延向金。“呃啊啊啊啊!”电流一触碰到少年,立刻顺着他金的足底小腿向上攀升升至小腿,最后直到遍布全身。金倒在了地上,他被电的得七荤八素,视线难以聚焦,因为疼痛而闪出溢出的泪花就在眼眶里打转,嘴角流出了无法吞咽的唾液,整张小脸因为之前的奔跑剧烈的运动而变得红扑扑的。

雷狮的眼底阴沉得的像覆盖了厚厚的乌云。他忍住了把金就地正法的冲动,大步上前,一把把金抱了起来。他用的小电流只是让金无法动弹,方便行事罢了。

羚角号的大门自动敞开,雷狮没有把金抱到医疗室,而是怀抱着男孩径直走向了卧室。

他把金放在床上,然后附上身去,双手撑在金的耳际两侧。:“能动了吧。”他危险的地盯着身下的金

“别想耍花招,你逃不掉的。”

金心底生出一股危机感,被轻微电击过得的身体感到疲软,动作还是软绵绵的,他只能不明所以的瞪着雷狮。雷狮低笑一声,伸手脱掉了自己的外套,然后丢在了一边。危机感没有散去,在雷狮利落地脱掉黑色紧身衣之后越发的强烈。金用尽了力气一跃而起,试图逃跑。雷狮一把抓住了金,又像是推小猫一样把金推到在床上,猛然的下跌加上刚才电击过的缓冲,金感到了一阵眩晕。



————————————

:) 和谐部分。请自行脑补。

————————————



羚角号极速驶过航道,点点星光更跟随在船尾后,陪伴他们的航行。

飞船上,船长拿着手执地图,看向一颗遥远的星球。

“雷狮,我们下一站去哪儿?”金抬起头,一脸信任的盯着雷狮的脸。

“去雷王星。”雷狮把金抱了起来。

“你不是在很久以前向‘流星’许过愿望吗?”他的额头抵住了金的额头,对上了金湛蓝湛蓝的眼睛,“那里是‘流星’的故乡哦。”

两个人的旅行航行正式拉开了帷幕。他们期待他们让罗曼斯海能够见证他们更加真挚的爱情,并怀揣着各自的自由与梦想,前往凹凸大赛,陪着金一起去寻找秋。

他们会互相陪伴一生,直到罗曼斯海干涸。就算死亡也无法将它们分开。



end——————————————

评论(7)
热度(63)
© 查无此人 | Powered by LOFTER